員工尾牙溪頭行(上)~公司這次員工旅遊&尾牙行~最後正確成行人數好像是57----->53人~人數約一半員工一半眷屬~)公司快50人~好像有2/5的人沒參加~有的對行程不感興趣~有的過年要打掃家裡......真是笨蛋~不來就放棄權益囉~幹嗎不玩?(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~不玩白不玩.....)本來好擔心天氣~呼~還好~老天爺不錯~沒下雨~不熱也不冷.....住中部好ㄚ~ 1/23(日):集集---->紫南宮---->內湖國小----->妖怪村----->夜宿溪頭米提 早上7點在公司集合~(我這懶骨頭~公司雖然離我家超近~但我依然是騎車去~)720準時出發~路上大家看的片是"人在冏途"(還滿好笑的大陸片)~首先~到的第一站是集集的"武昌宮"~因為88年的921集集大地震~使得"武昌宮"垮了~所以第一站來這看垮了的"武昌宮"遺址(還保留著~前面新廟也還在蓋~不知識缺錢還是?不然怎蓋了12年還.......)~來這我就敗了650~相信大家seo有看我之前的日誌~應該會猜得到我敗了啥?對的~沒錯~我來武昌宮這必買的就是手工香皂~我買了20塊500大洋(無患子.竹炭.桂花.蜂蜜.野薑花各4塊~這幾個味道是我試洗過所有香皂以後~覺得我最喜歡的~因為是天然的~所以夏天洗效果真的很好~很乾爽清香~洗頭洗臉洗身體都可~我倒是比較不建議女生洗頭.....也因為我好久沒來集集了~所以就趁這次順路買了香皂~老闆娘說保存期限是五年啦~不然現在是冬天.....)另外150大洋是買了一條薑洗顏乳~想說看能不能治我的痘痘肌膚~還有農會掛保證的東西我比較敢買啦~(奇怪~我又不抽菸酗酒~也怕死都很早睡~也很不勤勞熬夜加班~上廁所也都正常~怎痘痘一直長不停?)這站8:28到~只給大家逗留上廁所拍照買東西到8:45~ 第二站就是集集火車站囉~850到~給大家自由活動到10點~來集集必玩的就是騎腳踏車最熱門了~但我們時間太短~住中部的人大部分10個幾乎有8個都來過集集了~來這應該也都會來騎車~房屋買賣所以看大家對騎車的興致也都不大~倒是都跑去玩賽車比較多耶~一小時還ok~不長不短~我就火車站附近店家走走吃吃看看~試吃蜜餞.香蕉蛋捲~試喝黑糖薑母茶.黑糖四物茶~紀念戳章蓋蓋~旅遊景點拍拍~只差沒買集集鐵路便當吃囉~這個時間也沒看到人賣(真的有集集鐵路便當)~這站沒敗家~因為沒啥稀奇的~大部分的東西以前都吃過了~然後還有空閒時間~再到後面一點的遊客中心看有啥特產~也都沒啥新鮮貨..... 第三站~"紫南宮"~南投最有名借發財金的土地公廟(最高只能借600~車掌小姐說~第一次就擲到聖杯可借600~第二次300~第三次100)~到這好像10:30~活動到11:30~人好多~我只進去合掌拜拜~不想燒金紙或貼香油錢~覺得這裡香火已經太盛了~不想再錦上添花了~旁邊有一隻石頭做的金雞~大家增先恐後的摸牠~聽說摸了會有財運~然後旁邊有很多攤販在賣水晶手機吊飾&鑰匙圈~有很多造型~我覺得小隻的蟾蜍(咬錢幣)好可愛~但我來這要房屋貸款我買我一定會買財神爺(土地公)或金雞造型的~比較有代表性~鑰匙圈>手機吊飾~(感覺比較實用)但好貴唷~財神爺要350~金雞要120~也有150的(老闆娘說他們是正水晶~但老實說我這外行人~覺得品質都差不多~)敲盤子ㄚ~我敗不下去~所以只有幫它們拍拍照~噗~我是理性的.....紫南宮這站我敗了大樂透50~讓我中獎吧~我會回來捐錢的~(現在不買威力彩了~100只能對一次獎~大樂透100可以對兩次耶~)蜜番薯2包200~(混和包3種口味~)~ 12:00~紫林莊吃午餐~8菜一湯~這天日子不錯唷~有兩攤婚宴~下午的行程~記得看公告是要去小半天~後來好像小半天聽說沒啥景點~臨時動議改了要去"內湖國小"&"妖怪村".......啥是"妖怪村"?這麼愛玩的我怎沒聽說過? 第四站~"內湖國小"~活動到1330~聽說921大地震全部震垮囉~後來重建~在這裡上學真好~都是芬多精耶~完全是一個森林小學~全部都是木造建築~但不大~1-6年級只有一班~(想說寫甲班~應該最少兩班勒)婚禮佈置學生一班可能也不多吧~對了~這裡只有假日開放~(沒辦法~平日人家要上課勒~)以前來溪頭都會經過~但這次倒是第一次進去~ 第四站~松林町(妖怪村)活動到1500~為啥叫妖怪村?車掌小姐說:以前有一個人養了一隻黑熊&一隻豹~後來豹死了~黑熊受傷~逃進森林裡~所以你來這裡說不定會遇到牠唷~要注意枯麻(黑熊)出沒~這裡的氣氛有日本FU~點著紅紅的日式燈籠~還有像神社的那種鳥居~(我沒拍~我覺沒啥特色)~是一個小小商圈~這天有看到幾位街頭藝人駐唱~這天假日有專人在敲太鼓解說~說明妖怪村村民如何用鼓聲來告知村民訊息.....(這裡我越走越有印象~對啦~五月的天梯行~我們去溪頭下來後有在路邊買水果~但我們這群笨蛋好像不知道這是妖怪村~大家只在路旁的全家&攤販買了充飢的東西吃就回程了)這裡有一家"久保田麵包"~好多人在排隊~看麵包口味好像很特別~有咬人貓.竹炭吐司.山芹菜麵包.....(我沒排~人夭壽多~排超長~)租房子還有鬼妖郵筒.還有一個叫"松林勝一"的雕像~頭上還有日光燈做的天使光圈耶~---->像這樣~(翹辮子了~有創意)~他是誰?剛剛去看知識才知道是松林町創辦人~松林町~為什麼取名為松林町呢?原來是為了紀念「松林勝一」這位保育山林有功的人士~PS(1):鳥居在日本代表的意思就是神界與人間的區分,踏入鳥居就代表進入神的仙界 一切言行舉止都要謹慎不可亂說話PS(2):”枯麻”其實就是日本黑熊的意思~枯麻的出現要從松林町創辦人松林勝一說起~(松林勝一:台灣人 原名林瞻,因為經過日治時代所以有了日本名字)枯麻原本是失去雙親的黑熊,因為飢餓而跑到了松林勝一家中並因此被收容,與松林勝一另外飼養的2隻黑狗和瘦到肚子呈現八字的小雲豹:八豆~一起陪伴著松林勝一生活之後因為八豆與枯麻體型日益龐大~松林勝一不得已將之野放回森林~事後松林勝一後悔屢次想要再找回八豆及枯麻卻都不見蹤跡~後來,在一次松林勝一遭到黑熊攻開幕活動擊之際~八豆出現挺身相救~但仍敵不過兇狠的黑熊,就在黑熊要將松林勝一吞入肚內的時候~枯麻突然現身與黑熊扭打最後勝出~因此枯麻英勇保護主人的佳話從此傳開~但村人仍然對於枯麻龐大的身軀有所畏懼~於是松林勝一只好再次野放枯麻~看著枯麻身影再次往森林方向漸漸消失~ 松林町走進去有一家飯店~"明山森林會館"~半開放式的~裡面挺童趣的~感覺很像童話故事屋~這裡住宿好像是類似小木屋一棟一棟~然後有一些主題~它營造得很不錯耶~有用心在做生意.....大致逛完後~和同事走下山往溪頭停車場方向前進~對向車道走來一個有點熟悉的人~他好像也看到我囉~oh~my god~我覺得世界好小唷~我遇到去年聖誕節去武陵的夥伴~如果說給我遇到中部人世界還不算小~但重點是他是台南人~所以我覺得好妙唷~噗.....他說他禮拜六在台中~禮拜日來妖怪村&內湖國小後當天就要回台南了......(一陣寒暄後就告別了) 最後~要去溪頭米提Check in了~聽酒店經紀說是五星級耶~不是"有省錢"(台語)唷~(聽同事說公司辦的旅遊都是吃好住好~住過的南方莊園.夏都.理想大地.湯悅......都是五星級的~讚)大廳挺寬敞的~好怪唷~大廳明明是1F~飯店卻說是B2~吃自助晚餐&自助早餐都在大廳右手邊的米勒廳~我住138號房(兩小床~我錯怪我同事囉~聽說不是他偷偷換的啦~是公司人事蔣阿姨~怕安排給我一大床~有人會說話~所以就算我一個人睡~還是安排給我兩小床~)~有人情侶一大雙人床~有人家族兩大雙人床~(房間都分布在1-4樓)~所以各樓層都有同事~飯店設施都在B3~(但大部分還要付費~有折價卷還是夭壽貴~)三座透明電梯~看出去有游泳池~但沒人游~(這個天氣)~大家約好1730吃晚餐就各自解散回房間休息了~ 老實說~我第一眼看到房間~我覺得溪頭米堤也SO SO耶~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~跟我以前住過的旅館感覺差不多~我想會不會是因為它的地點座落山上~所以貴~所以有名氣~不然其實真的SO SO ~感覺也seo沒有6000的價值~噗~我太實際了~(事後聽同事說~大家的心得也跟我差不多~聽說他們一進房間有"哇"的飯店是----->南方莊園~然後說湯悅也不錯~這兩間我都沒住過啦~目前本人的"哇"飯店第一名是今年七月85大樓的夜景日租套房......) 回房間就準備洗澡囉~哈哈~房間都是我的勒~爆爽~放了一浴缸準備泡澡~唉~早知道要偷偷"偷渡"一位朋友來住住五星級的溪頭米堤~反正大家也不知道~不然應該要叫武陵夥伴帶他女友一起來住~晚一天回台南~(但我要人家也不要吧~我這電燈泡太亮了~)噗~吃飯時要帶門卡去餐廳給服務人員過刷~聽說價值500多的自助晚餐~我吃了生魚片~還有燉牛肉.#@@!%%....烤牛排啥的我沒吃~太飽了~(忘了拍正餐~)還吃了甜點.喝咖啡~但老實說~我也是覺的餐點SO SO ~服務不錯就是了~飯店員工都很親切也會和你問好~ 晚上挺無聊~吃完飯去B3晃晃~沒啥人~只有小鬼在打電動~湯屋(裸湯).按摩.酒吧室內設計.KTV.SPA.......都要錢錢錢~還不便宜~只有棋藝室.健身房.游泳池不用錢~真的很無聊~吃完飯後~我看了三四小時的電視~然後~禮拜天的電視真是夭壽難看......嗚~我好想家....~家裡有電腦~(B3好像也有無線上網~但來這還玩電腦就.....)第一次自己睡飯店的一間房耶~有點怕有點不怕~算啦~要堅強一點.....後來~快11點我就要入睡了~明天11點退房(這還不錯~不用趕趕趕~)後來朋友有來電跟我講了一會電話~呼~總算不孤單一點~ 後來聽A同事說~她和B同事都各自帶一女兒去~她們四人為了不想再多開房間錢~是擠在兩小床的房間~(哇~120CM的床擠兩個人)雖然比一般單人床大了~但感覺單人床睡兩個就很擠~(我真是太幸福了~)但說真的~如果要我跟不熟的人睡~有選擇的情況下~我真的寧願自己一個人睡~還有~我有兩張門卡~應該給他們一張的~他們吃晚餐&早餐就不用多花500.300的~都是後來才知道的.....(照片沒有全部PO~只挑重點式PO~要看全部照ARMANI請至部落格相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or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